福州新闻网
  
  
  

搭建联谊互动平台、举办迎新春活动……

福州给在榕台商台胞送“福”

2021-02-09 08:42: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2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福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提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先行城市。记者8日获悉,这几年很多台胞台商在榕过年,其中不少是连续多年全家在榕过年。

  相约伴榕城

  谋发展机遇

  1月11日,福州市台协会发出《相约伴榕城,福临万家过福年——致广大爱榕台商台胞台企的倡议书》,得到在榕台商台胞的积极响应。

  为让在榕过年的台胞台商欢度春节,市台港澳办与市台协会推出以“暖意融榕 同心同行”为主题的在榕台胞欢度2021年春节系列活动。

  市台港澳办负责人带队走访台资企业,介绍福州市保障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稳工的补贴政策,并为台胞台企春节期间的防疫、稳产提供帮助。

  系列活动把在榕过年的台商台胞聚在一起,互送祝福、分享经验,探讨如何更好地为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贡献力量。

  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台湾青年的创意和才智,为在榕台青、台籍教师和台籍医师等搭建联谊互动平台,畅谈创业就业发展方向和机遇,共同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品福州年味

  收新春礼包

  市台协会启动“迎新春、促消费”系列活动,让在榕台商台胞与福州市民共度温馨祥和的新年;安排“游西湖、享春光”“除夕围炉”等活动,让台胞品福州年味,也促进了台资企业特别是餐饮台企的发展。

  随着迎新春系列活动的进行,市台协会把精心准备的500多份新春大礼包,陆续送到台商台胞手中。福州各县(市)区也在开展台胞台商慰问联谊等活动,如台江区台港澳办已为91名台胞台属赠送春节慰问品。

  福州市台协会会长陈奕廷表示,福州开展的在榕台胞欢度2021年春节系列活动,搭建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让在榕台胞共同度过传统中国年,共同传承两岸同根同源中华传统文化,感受福州的传统年味和温情。送慰问、送政策、送礼包、到台资企业消费等多项举措,体现了福州对台胞台企的温度,有利于促进台资企业的发展,增强台胞在榕发展信心。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