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蛋糕叔叔”入围“福州好人”

2021-02-09 07:48: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在闽侯青口,有位温暖的“蛋糕叔叔”,从2019年6月起,就时常给青口镇文化站爱心小课堂的外来工子女免费送上当天烘焙的面包、糕点。每次,他都悄悄地来,默默地把面包、糕点放在门边的桌子上就离开。小朋友们每次见到蛋糕都很惊喜,但始终没遇到过这位有爱心的“蛋糕叔叔”。

  这位“蛋糕叔叔”名叫吴松荣,在青口镇经营着一家蛋糕店。多年来,蛋糕店始终以“美味、健康、卫生”为宗旨,高质量制作烘焙食品。为了严格保证蛋糕的新鲜程度,吴松荣每天只订购当天用量的原材料。

  每天下午,他总要认真检查一遍店里剩下蛋糕的生产日期,将还剩一天保质期的产品放在打折区售卖半天。晚上打烊后,便将这些即将过保质期的产品销毁。吴松荣文明经商、诚信待客,让顾客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诚信经营的同时,他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赢得当地消费者的好评和信赖。

  2019年在一次机缘巧合下,吴松荣了解到老家青口镇有一支志愿服务队伍。为支持家乡的事业,给家乡出一份力,他主动与这支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联系,表示只要有需要随时可以找他帮忙。同年6月起,他就开始给青口镇文化站爱心小课堂的外来工子女送蛋糕。

  平日里,吴松荣还时常关注着青口的环卫工人,看见他们辛勤工作的时候,总会多做一些小点心,自己不好意思送,就让志愿者帮忙慰问,自己则一直在烘焙间埋头做更多爱心糕点。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让热闹的青口镇沉寂了下来。吴松荣的蛋糕店也受了很大的影响。在当地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吴松荣开始在线上售卖商品。看到监测点上的工作人员在风雨中站岗,他主动准备了1000多份点心,在志愿者的协助下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

  闽侯县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吴松荣热情朴实,诚实可靠,赢得了许多顾客朋友的赞赏,日前入围诚实守信类“福州好人”。“大家不仅对他本人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同时对他经营的蛋糕店更加信任。吴松荣所经营的蛋糕店已经是大家心里公认的诚实守信店铺。”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