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9日起大范围雨水“上线” 部分地区或有暴雨

2021-02-08 16:11:37  来源:新华网
  

  立春以来,福建全省回暖明显,7日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4—29℃之间。9日开始,福建将迎来一次明显降雨过程,这意味着持续多时的旱情有望得到缓解。

  福建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启树介绍,9日白天,闽西部地区开始有小到中雨,而后雨水自西向东覆盖全省。本次降雨过程主要集中在9日晚上至10日夜间,雨势较大,全省有大雨到暴雨。11日白天,雨势逐渐减弱,局部地区有大雨。

  在雨水到来之前,冷空气抢先抵达。8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全省有小幅降温。9日,在雨水“加码”下,气温进一步下降,全省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下,阴冷再现。12日,随着雨水退场,气温将逐步回升。

  据悉,2020年10月以来,福建出现秋季气象干旱,并持续到12月上旬,12月中旬的降水过程使全省大部气象干旱明显缓解或解除。2021年1月全省平均降水量3.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52.8毫米(94.3%),较去年同期偏少41.4毫米(92.8%),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二少,气象干旱再度发展。这场今冬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将使福建旱情得到明显缓解。

  据省气象台预报,8日,全省多云到阴,中北部地区部分有小雨;9日,全省大部有小雨,西部、北部地区部分中雨,局部大雨;10日全省有大雨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气温起伏明显,请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9日—10日雨势较大,公众需注意道路湿滑、能见度差等降雨天气对交通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司机朋友注意减速慢行,确保春运期间出行安全。(刘丰 廖玥)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