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吉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无症状感染者1例

2021-02-06 08:08:07  来源:吉林卫健委
  

  2月5日0—24时,吉林省新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通化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通化市1例),均是通过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开展主动检测筛查发现;有35例(长春市6例,通化市29例)确诊病例达到新冠肺炎出院标准,治愈出院。

  截至2月5日24时,吉林省在院治疗确诊病例266例(长春市94例,通化市168例,松原市4例),其中,危重型4例,重型13例,普通型188例,轻型6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5例(长春市3例,通化市2例)。

  目前,以上确诊病例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以上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对以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均已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对其生活和工作场所进行了终末消毒。

  提醒广大群众,如您是从黑龙江省有疫情发生地区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吉人员,或是与以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的人员,必须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屯)报告,同时配合进行管控与核酸检测。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大家要“不聚集、讲卫生、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