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为外来工家庭送去大礼包 就地过年也享“故乡温情”

2021-02-06 07:28: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仓山为外来工家庭送去大礼包 就地过年也享“故乡温情”

  志愿者为外来务工人员义诊。记者 王玉萍 摄

  福州新闻网2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4日下午,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福建永传公益等社会组织开展“幸福仓山 温暖过年”仓山区2021年外来工家庭新春慰问活动,让就地过年的外来工家庭过好年。慰问活动同时在金山街道、东升街道、对湖街道和盖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共有50户家庭收到新春问候。

  活动中,春联、米、食用油、洗衣液、饮品等年货让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在金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来自上古健康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义诊服务。“今年第一次在福州过年,感觉很温暖!”收到暖心礼物的曾大姐高兴地说。

  仓山区委文明办副主任林小妹介绍,组织开展此次慰问活动,就是希望通过暖心的慰问,让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身在异乡”却年味不减,一同感受幸福仓山的温暖。此外,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主办方改变了以往集中慰问或上门入户慰问的方式,将慰问对象分成4组,依托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避免了过多人员聚集和不必要的人员流动。

  近期,仓山区广泛开展就地过年暖心行动。其中,仓山区总工会深入企业和疫情防控一线发放慰问品近千份;建新镇政府为1100多名环卫工人准备了“暖心春节礼”;各级各部门还通过送春联送祝福、义诊、举办外来工子女寒假公益活动等形式,让就地过年的外来工家庭感受到异地过年的温暖。另外,该区还开展了“温暖在南台”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围绕“一起防疫”“归家暖程”“邻里守望”等7个方面开展志愿服务行动123场次,服务群众3万余人次,让广大市民朋友能够度过一个健康年、平安年、文化年、幸福年。

仓山为外来工家庭送去大礼包 就地过年也享“故乡温情”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