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金斗社区新福州人学唱《我在福州过大年》

2021-02-03 09:00: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毛小春
  

台江金斗社区新福州人学唱《我在福州过大年》

  大家学唱《我在福州过大年》。

  福州新闻网2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文/摄)今年各地提倡就地过年。2日,台江金斗社区结合去年就开展的教唱福州方言童谣歌曲活动,请来福州市福州语歌曲协会主席赖董芳,为社区的新福州人教唱他的新歌《我在福州过大年》。活动中,社区内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气氛。

  社区里前来学歌曲的居民有老人、年轻人,还有小朋友。台四小的余沈芯还特意穿上红色的中式服装。她告诉记者,她老家在南平。

  赖董芳告诉记者,《我在福州过大年》是他去年春节前写的,因疫情原因,一直没有推广。今年提倡大家就地过年,这首歌非常适合。这首歌曲是赖董芳首次尝试用各地方言创作歌曲,歌曲中有西藏话、浙江金华话、闽南话、福州话等多种方言,听起来别有一番滋味。

  金斗社区党委书记陈艳说:“希望用教唱这种特色歌曲的方式,让新福州人更好地融入社区,开开心心过大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