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艺耀东南系列展在榕启动

2021-02-02 09:31: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艺耀东南——福建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艺术作品传承系列展”前天在南后街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启动,首场展出的是国家级非遗项目莆田木雕代表性传承人郑春辉和徒弟的作品。

  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共评选出532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其中福建有49位。福建省文联、中国民协中国寿山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策划了此次系列展,并由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和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承办,分场次展示福建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辉煌成就,内容涉及寿山石雕、木雕、漆艺、陶瓷、银雕等。

  前天,系列展首场展览“郑春辉艺术作品传承展”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幕,展示郑春辉和徒弟黄仙焰、林强、高亮、张仁勇、吴冠顺等人的木雕作品。首场展览将持续至2月21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郑春辉简介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郑春辉1968年出生,2019年被评为“大国工匠”,是福建工艺美术界唯一获此殊荣者,其作品屡获国家级、省部级奖项。他根据毛主席诗词创作的木雕作品《喜看稻椒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表现了新中国成立后新农村建设的新面貌;木雕作品《闽乡多锦绣》采用中国山水画的布局构图,刻画了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的美丽景色,讴歌了贫困山乡脱贫后富饶美丽的图景。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