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法国宣布对欧盟以外国家关闭边界

2021-01-30 10:24:19  来源:新华网
  

  法国总理卡斯泰29日晚宣布,为遏制新冠疫情,法国政府决定对欧盟以外国家关闭边界。

  卡斯泰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法国将自31日零时起对欧盟以外国家关闭边界,相关国家人员除“紧急原因”外,一律禁止出入法国。同时,从欧盟国家入境法国的所有人员都必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跨境工作者除外。

  卡斯泰还说,法国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非食品类购物中心自1月31日起一律关闭;2月1日起,将在所有大型超市强化顾客的购物安全距离;从2月份开始所有企业尽可能实施远程办公,国家将继续通过贷款、“团结基金”计划和发放部分失业补贴等方式支持受影响企业。同时,警察和宪兵将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宵禁措施的落实。

  卡斯泰表示,变异新冠病毒在法国的出现,加快了病毒的传播速度,削弱了宵禁的效果。政府在当前宵禁的基础上采取补充措施,目的是尽最大可能避免再次“封城”。此外,法国正在加快疫苗接种的速度。

  法国政府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3153487例,累计死亡病例75620例。目前有27200名新冠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3100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