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非法捕捞”悔不该 购买鱼苗增殖放流作补偿

2021-01-30 07:51: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非法捕捞”悔不该 购买鱼苗增殖放流作补偿

大批鱼苗被放流闽江。(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供图)

  福州新闻网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邵志泉)28日,2名违法电鱼人为弥补过错,自愿出资1万元购买鱼苗进行放流,希望以此补偿受损的渔业资源生态环境。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与闽侯县侯官村村“两委”组织了这场生态补偿放流活动。据悉,这是我市首次开展渔业行政处罚生态修复活动。

  1月14日和19日,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海鹰”专班运用大型无人机在闽江闽侯县上街镇侯官村水域查获2起使用“三无”船舶电鱼的案件,随即依法对2艘船舶进行没收和拆解,同时对违法人员进行教育。

  电鱼人员深刻认识到电鱼行为导致的极大危害,并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迭,并承诺从此绝不再从事电鱼等危害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为弥补过错,各自愿购买价值5000元的草鱼、鳙鱼、鲢鱼等鱼苗放流闽江。

  “严惩不是目的,我们希望运用‘刚柔相济’的执法模式,探索建立生态修复补偿机制,让电鱼者主动成为护渔人,共同守护闽江生态资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表示,今后,市执法支队将结合行政处罚、宣传教育和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探索建立生态修复补偿机制,努力以“执法蓝”呵护“生态蓝”,共同守护闽江母亲河的生态资源。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