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工地春节不停工 工人过年有保障

部分企业已安排年夜饭和补助,加强疫情防控

2021-01-29 08:43: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工地春节不停工 工人过年有保障

  厦坊村地块三项目工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王国柱 摄

  福州新闻网1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福州多个部门倡议外来职工在榕过年。春节期间项目工地建设如何进行?如何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人生活如何保障?27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倡议在榕过年

  加强疫情防控

  日前,福州市直城乡建设系统党委、福州市城建工会、福州市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向全市各项目工地建设者发出《关于春节期间在榕过年倡议书》,倡议建设者加强自身防护,减少出行和聚集,尽量在榕过年。

  同时,市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冬春季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工程各参建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将施工现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纳入日常检查内容;对所有进入工地人员进行健康码检查、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核查人员近期行程,发现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企业应将其带至隔离室隔离,并第一时间上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须进行核酸检测,执行“14+7”隔离措施,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施工现场。

  目前,市城乡建设局已成立7个督导组,对企业、项目部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进行暗访,如发现问题,将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采取责令停工、通报批评、约谈等措施。

  目前,福州市各工地已在积极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记者28日从福州地铁四号线二标土建八工区项目、厦坊村地块三项目获悉,目前工地内已经落实常态化出示健康码、测温登记及环境消杀等工作,并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全员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安排专员每日对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并建立和完善个人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登记。

  一批项目春节不停工

  混凝土供应有保障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为了让在榕职工有活干、有钱赚,春节期间,福州将有12个房屋、市政项目及地铁项目的12个标段共59个工区建设不停工。

  据了解,为保障助力福州各重点项目建设抢抓工期不停工,市城乡建设局组织相关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混凝土供应企业,召开重点项目复工混凝土保障工作协调会及部署会议,制定详尽的供应计划清单,组织市混凝土协会成立专项协调工作小组,如有混凝土企业商砼供应不足的情况,则由工作小组协调相近企业安排补供,助推福州市今年第一季度建设“开门红”。

  安排年夜饭发放补助

  做好工人生活保障

  市城乡建设局要求,施工总承包单位要根据工程进度及建设单位需求,提前制定春节期间施工安排,由建设单位牵头,施工单位组织做好在榕工人疫情防控和生活服务保障。

  福州地铁四号线二标土建八工区项目春节期间将继续施工。施工单位中建一局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工人过个好年,项目部响应建设部门倡议,决定对过年期间(正月初一至初八)留在工地的人员予以每人1000元的防疫补助,同时安排年夜饭。“春节期间不停工,为今年第一季度的建设进度提供了有效保障。”上述负责人说。

福州:工地春节不停工 工人过年有保障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