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实际使用外资量质齐升 增幅创十年新高

2021-01-19 11:54: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朱丽萍)19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全球经济形势持续低迷的背景下,福建省利用外资实现逆势上扬,交出亮眼“成绩单”。全省实际使用外资规模达34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3%,增幅创十年来历史新高,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0年,福建省利用外资主要有以下特点:

  首先,重点地区吸收外资明显增长。厦门、福州二市实际使用外资规模居全省第二位。厦门市实际使用外资23.8%,福州市实际使用外资7.3%。“9+1+40”招商平台持续发力,40个招商基础较好的县(市、区)和开发区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增长21.3%,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占全省89.7%。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引资成效明显,到资金额增长23.3%。

  其次,主要外资来源地增势持续向好。香港地区增长20.4%,到资份额占全省70.8%。荷兰、日本、瑞士等发达国家和澳门地区,对我省实际投资实现2位数以上增长。

  第三,利用外资结构进一步改善。在高技术制造业吸收外资方面,光电子器件占45.1%;通信设备、雷达及配套设备制造业占10.9%。

  第四,大项目支撑作用显著。2020年,全省累计到资亿元以上企业68家,到资金额增长21.1%,拉动全省实际使用外资增长16.1 %。到资10亿元以上企业有古雷石化、联芯集成电路等7家。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