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比利时一养老院现变异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 超百人确诊

2021-01-18 16:42:32  来源:新华社
  

  比利时西北部小镇豪特许尔斯特一家养老院17日发现变异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超过100人确诊。

  法新社17日报道,这家养老院已有3人因感染先前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死亡。院长于尔根·迪克说,目前111人确诊,包括养老院三分之二的老年人和39名工作人员。

  比利时《最新消息报》17日报道,计入养老院聚集性感染,豪特许尔斯特镇至少128人感染变异新冠病毒。

  豪特许尔斯特镇人口大约1万。镇长约里斯·欣德里克斯说,尚不清楚变异新冠病毒如何传播至养老院。鉴于这种病毒传染性更强,确诊感染者必须至少隔离10天,小镇已经暂停“所有社交和体育活动”。

  一名流行病学专家呼吁豪特许尔斯特镇“全面封城”,所有居民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由于养老院工作人员需要隔离,欣德里克斯已经向小镇所属西佛兰德省省长求助,请求派军人协助养老院工作。这家养老院的老人原本将接种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因聚集性感染暴发而推迟。

  法新社报道,比利时超过一半新冠死亡病例是养老院老人。比利时迄今累计确诊病例接近68万例,死亡病例超过2万例。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