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卢为峰:做历史文化的参与者

2021-01-06 09:16: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市政协委员卢为峰:做历史文化的参与者

  福州日报记者组

  卢为峰是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曾编辑出版数十种福州地域文化、乡土文化的文史类图书。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他坚持发挥历史文化工作者的优势,致力在保护和传承福州文化上发声。

  出于职业敏感,他常发现福州名胜景点的楹联有错字以及不符合对联格式的情况。去年他提议,为更好地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应对此进行排查和整改。这一项建议很快得到重视,并迅速获得落实。

  “关于我市漆艺产业产品发展的建议”“关于冶山文化文物保护发展的建议”“加大对福州老地名保护的建议”“新店古城遗址的保护和修复”……以发掘福州文化内涵、展示福州文化魅力为己任,卢为峰提出的建议和参与的课题调研不仅数量多,质量也很高。

  今年,他的提案与推动福州古厝活化利用有关。“三坊七巷之所以被列为历史文化名街,正是以其丰厚的人文取胜,这里众多的名人故居和典型民宅,都是建筑科学与艺术的结晶,修复后应加以充分地活化利用。”卢为峰建议,可以将整修好的宅院择辟为近现代教育展示馆、科举文化展示馆、名媛才女展示馆等,既有利于提升街区文化内涵,也能丰富旅游业态。

市政协委员卢为峰:做历史文化的参与者

点击进入2021年福州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