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跳绳比赛及展演活动收官 福州女生詹祈诗收获两金

2021-01-05 10:01: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全国跳绳比赛及展演活动收官 福州女生詹祈诗收获两金

  詹祈诗在本次比赛中收获两金(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建省体育总会等承办的全国跳绳比赛及展演活动,于1月1日至2日在厦门举行。福州选手在不限年龄组的本次比赛中收获3枚金牌,尤其是来自福建工程学院的大四女生詹祈诗荣获女子3分钟单摇跳及30秒单摇跳两块金牌。采访中记者获悉,詹祈诗是上大学后才开始练习跳绳的。从一名“小白”到成长为全国比赛冠军,她经历了什么呢?

  福州选手收获颇丰

  据介绍,全国跳绳比赛及展演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推出的“中国体育贺岁档”系列赛事之一。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次赛事分为线上展演与线下比赛两个部分,旨在为全国跳绳爱好者们奉献一场别具一格的视觉盛宴与体育文化大餐。

  本次比赛设置了大众喜闻乐见的项目与中国传统特色项目,包括30秒单摇跳、3分钟单摇跳、3分钟10人长绳8字跳、个人花样等。与多数全国性跳绳比赛不同的是,此次赛事不按年龄分组,不同年龄层的选手可以同场竞技。

  福州市跳绳协会组队代表福州参赛。詹祈诗荣获女子3分钟单摇跳及30秒单摇跳金牌,陈俊刚荣获男子个人花样金牌,刘欣月荣获女子个人花样银牌,陈美泓荣获男子30秒单摇跳银牌,韦春桃荣获女子个人花样铜牌。

  詹祈诗:跳绳让我更自信

  代表福州参赛的福建工程学院大四学生詹祈诗,无疑是此次比赛大赢家之一。她一人包揽女子3分钟单摇跳及30秒单摇跳金牌。“这次成绩挺好的,应该说自己运气也挺好的!”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她颇为谦虚地说。

  在福州乃至福建跳绳界,詹祈诗可谓赫赫有名。她曾于2018年获得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跳绳2分钟单摇跳金牌,获得2018年-2019年全国跳绳联赛3分钟单摇跳金牌及4×30秒交互接力金牌,获得2019年全国跳绳锦标赛30秒单摇跳金牌,30秒交互绳速度跳金牌。此外,她还在福建省和福州市全民健身跳绳比赛中收获多个项目的金牌。

  颇为让人意外的是,詹祈诗读的是工程管理专业,她专门练习跳绳其实是上大学以后。大一体育课,体育老师觉得詹祈诗是个跳绳的好苗子,就把她推荐给专业跳绳教练。在教练的指导下,她的水平迅速提高。2018年暑假,她参加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跳绳比赛,就将2分钟单摇跳金牌收入囊中,此后一发不可收。

  “我觉得自己腿部爆发力和耐力都还不错吧!”詹祈诗说她尤其感谢教练的指导和帮助。大一备战省运会的高强度训练让她一度难以适应,甚至想放弃跳绳,“那段时间太难了,觉得自己根本没办法做好。好在教练和小伙伴一直鼓励我,陪我战胜了困难,挺了过来!”

  詹祈诗如今大学快毕业了,说到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她坚定地说,“我在跳绳这个项目上收获了健康、自信还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我要在跳绳的道路上一直跳下去!”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