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A股新年开门红:沪指站上3500点,茅台盘中破2000元

2021-01-04 17:3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4日电 (记者 夏宾)2021年第一个交易日,A股发出“大红包”。4日,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最终站上3500点,为2018年1月以来首次,创业板指收涨近3.8%,实现开门红。

  从盘面上看,猪肉、白酒、国防军工等板块领涨,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沪深两市成交额破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个股涨多跌少。截至收盘,沪指涨0.86%,报3502.96点,成交额5234亿元;深成指涨2.47%,报14827.47点,成交额6410亿元;创指涨3.77%,报3078.11点,成交额229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茅台盘中首次涨破2000元大关,尽管最终收盘微跌,但白酒板块整体表现突出。中金公司表示,上调贵州茅台目标价至2739元人民币,2021年增长有望提速,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潜力及业绩确定性。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新年首个交易日A股延续了节前持续上攻的态势。今年A股市场预计会延续“慢牛长牛”行情。赚钱效应仍会集中在白马股上。此外,一些新兴消费,例如免税店、新零售、消费电子等也会是2021年的一个投资重点。

  华泰证券预测,三因素助推A股春季行情有望到来。一是海外疫情持续延缓了市场对宽松政策退出的预期;二是圣诞节“日历效应”助推海外权益资产上涨,提振A股风险偏好;三是国内机构考核期结束后开始积极布局来年。(完)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