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年度福建省县域经济评价结果揭晓

2021-01-01 14:26:20  来源:福建日报
  

  昨日,由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主办的2020福建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报告会在福州举行。会上公布了2020年度福建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经济发展“十佳”县(市)评价结果。副省长崔永辉出席并致辞。

  福建省县域经济十分活跃,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七到晋江,总结提炼出的“晋江经验”成为福建乃至全国县域经济发展的成功典范,县域经济已经成为推动全省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自1994年起开展县域经济评价工作。评价方法和评价指标体系与时俱进,既有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和体量、速度等指标,也包含创新驱动、民生保障、生态保护等指标,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2020年度我省县域经济呈现生态效应日益彰显、山区县市正在赶超、城乡发展趋向均衡三大特征。

  2020年度福建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市)及其排名为:晋江市、石狮市、福清市、闽侯县、南安市、惠安县、上杭县、龙海市、连江县、长泰县。

  2020年度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市)及其排名为:永泰县、将乐县、清流县、武平县、闽清县、明溪县、连城县、建宁县、福安市、长汀县。

  会上,县域经济“十强”“十佳”县(市)部分代表还分享了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经验。

  (记者 郑昭 郑雨萱)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