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公安反诈“大礼包” 增强长辈“免疫力”

2021-10-15 15:03:30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金秋十月,金桂飘香,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如约而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福州台江新港派出所联合新港街道雁塔社区等,先后到各社区老人院、茶城、商场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反诈主题活动,为100多名老人家送上反诈“大礼包”。

台江公安反诈“大礼包”  增强长辈“免疫力”

  “传铭啊,我昨天收到一条短信,说我中奖了。我想咨询一下这条短信是不是骗人的。”活动中,社区民警通过发放传单、口述宣传、以案说法的方式,提醒广大老年朋友们提高防骗、识骗的能力。

台江公安反诈“大礼包”  增强长辈“免疫力”

  针对犯罪分子以老年人为对象的各类电信诈骗、集资诈骗、投资理财诈骗、举办“养生”讲座推销等诈骗案,民警为老人讲解了相关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段、方法和伎俩,对市民防诈骗咨询进行了解答,提高老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

台江公安反诈“大礼包”  增强长辈“免疫力”

  活动现场,民警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家庭妇女等,一定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并告知群众关注“福州台江公安”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内容,对电话诈骗或是其他形式的电信诈骗,一定要提高警惕,仔细询问辨别。

  民警还面对面向辖区老人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作用,耐心地为辖区老人讲解其功能、特色及优势,手把手教授老人们注册使用APP,并发动老人们向身边亲友进行宣传推广,预防电信诈骗,力争达到“宣传一个人,平安一家人”的效果。

  活动最后,民警详细了解老人们的所思、所想、所盼,询问他们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临走前,还不忘叮嘱老人们有什么困难及时与民警联系,并表示会经常来看望老人们。

台江公安反诈“大礼包”  增强长辈“免疫力”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老年人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提升了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来源:新港派出所)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