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2省份国庆旅游成绩单出炉 四川7天入账509亿

2021-10-11 08:33:52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2021年国庆假期刚落下帷幕,22省份已先后交出旅游成绩单,你的家乡表现如何?来一睹为快!

  四川7天入账509亿

  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10月1日至7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减少1.5%,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0.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90.61亿元,同比减少4.7%,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9.9%。

22省份国庆旅游成绩单出炉 四川7天入账509亿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10日,22省份公布国庆假期文旅数据。其中,四川省一马当先,黄金周期间接待游客6782.2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9.04亿元,按可比口径比较,分别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99.95%和95.97%,较2020年同期分别增长29.85%和21.41%。

  四川省文旅厅介绍,“三九大”(指九寨沟景区、三星堆博物馆、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等重点景区持续火爆,引领文旅市场强劲恢复。值得一提的是,9月28日,九寨沟景区全域恢复开放,国庆期间连续3天提前售罄门票,共接待游客16.52万人次,门票收入达2243.84万元。

  此外,江苏、江西国庆旅游收入均超400亿元;河南、贵州紧随其后,位于“300亿元梯队”;浙江、广西、上海、广东排序稍后,位于“200亿元梯队”;另有辽宁、云南、北京、吉林、甘肃5省份国庆旅游收入超100亿元。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