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新增新冠病例儿童占比超四分之一

2021-09-08 16:20:1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 美国儿科学会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现阶段全国每周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中,儿童病例占比超过四分之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8月26日至9月2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39470例,其中儿童病例251781例,占26.8%。前两周,每周新增确诊中儿童病例占比均为22%左右。各州对儿童的定义不同,总体而言指17岁或18岁以下人群。

  美国儿科学会数据显示,儿童新冠病例在今年夏初有所减少,但从那以后“呈指数级上升”,8月5日至9月2日超过75万名儿童感染,但目前发展成重症的情况不多见。

  美国儿科学会说:“急需收集有关疫情对儿童长期影响的更多数据,包括病毒可能以何种方式长期损害染疫儿童的身体健康,以及疫情对情感和心理健康的影响。”

  疫情暴发以来,美国累计500多万儿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全美累计确诊病例6日突破4000万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7日说,儿童病例中出现多系统炎症综合征的情况增加。截至8月22日,已有41名儿童死于这一感染新冠引发的罕见并发症。这一综合征通常在儿童染疫几周后出现,可能导致心、肺、肾、脑和肠胃等多器官出现炎症。不少出现这一综合征的儿童最初是无症状感染者。

美国新增新冠病例儿童占比超四分之一

  8月31日,人们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的流动新冠检测点登记检测。(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美国今年单日新增病例最低值出现在6月22日,当天报告新增1.13万例确诊病例。从那以后,确诊病例攀升,导致医院人满为患,儿童染疫增多。随着各地秋季学期开学,这一状况尤其令人担心。

  专家呼吁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以保护返校儿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7日说:“如果我们想保护孩子,尤其是那些暂不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孩子……需要让孩子周围的人接种疫苗,包括教师、学校职工及其他所有人。”

  按照福奇的说法,美国有7500万人符合接种条件却仍未接种新冠疫苗。

  开学后另一个令人担忧的情况是美国大约四分之一已开学的学校没有护士。按照疾控中心的建议,学校应当为每750名学生配备至少一名全职护士。专家说,美国学校护士短缺的情况已持续多年,新冠疫情凸显这一问题的严重性。(陈丹)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