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你们爬上车顶的身影,真帅!

2021-09-06 11:38:48  来源:新闽清微信
  

  一根十多米长的闭路线耷拉着悬挂在牵引铁线上,并垂直于行车主干道,如果此时通行车辆稍不留神,后果不堪设想……

你们爬上车顶的身影,真帅!

  黄德焰 供图

  近日,上莲派出所民警排查完景区丰达农场安全隐患后,在返回所里途中发现125县道上寨村路段有一条横跨主干道的闭路线被车刮断,正悬挂在行车道上。

  民警黄德焰说:“当时如果有车辆经过,一不小心刮碰到且车速偏快的话,很容易造成车辆失控导致翻车,特别是摩托车经过时,很容易刮到驾驶人脸部,从而引发交通伤亡事故。”

  见状,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了相关处理人员,但短时间内工作人员无法到达现场。眼看天慢慢黑下来,又因县道车流量较大,如果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后果不堪设想。

  黄德焰告诉记者:“我当时用力拉扯了几下下垂的闭路线,但因被横跨道路的牵引铁线绑住,没拉动。后来刚好有一部重型半挂牵引车经过,我就拦下车子,让他停在闭路线下方,然后我和另一名辅警一起爬上车顶,最后成功取下闭路线。”

你们爬上车顶的身影,真帅!

  挂车司机 摄

  解除网线安全隐患举动虽小,贵在及时,你们爬上车顶的样子真帅!

  一直以来,上莲派出所民警以“四不五心”(四不:为民办事不作为、替民分忧不主动、为民服务不推脱、群众利益不嫌小。五心:热心、真心、细心、耐心、恒心。)工作法为指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真正做到为民分忧解难。(记者 毛淑文 上莲派出所)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