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双减”政策出台后 青少年的课余生活有何变化?

2021-09-06 10:00: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青少年宫新增兴趣类课程受欢迎

  “双减”政策出台,各地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调整秋季才艺类等非学科类课程,依托社会实践教育、公益活动等载体,以兴趣吸引孩子们选择课程。

  浙江杭州钱塘区青少年宫早在8月12日就发出了公告:秋季英语类、写作类、思维训练类课程停止报名,已缴费学员将统一退费。这也是杭州地区最早叫停学科课程的少年宫。

  记者在钱塘区青少年宫看到,陶艺、沙画、茶艺等艺术类体验课已经开启,孩子们可以通过体验课先感受一下,进而再根据兴趣选择报名。

“双减”政策出台后 青少年的课余生活有何变化?

  青少年宫的课程带有一定的公益性质,较之营利性培训机构动辄200~300元一节课的收费,这里1000元左右就可以上满一学期14次课,是很多家长素质类课程的首选。

“双减”政策出台后 青少年的课余生活有何变化?

  杭州钱塘区学正小学五年级学生家长 陆笑燕:像我家的孩子比较喜欢戏剧表演,那么他在周末的时候,就有更多的时间去参与他感兴趣的一些活动。

  据了解,把学科类相关的课程取消后,杭州钱塘区青少年宫新开了以综合实践和语言表演为主的46个班,新增的800多个名额,依旧很抢手。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