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牛!鼓楼入围最具幸福感城市

2021-08-27 10:19:32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刚刚宣布!福州市和鼓楼区成功入围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最具幸福感城市”是人民群众对一座城市的最高褒奖。

  福建有7个地级城市、8个县级城市(区)入围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其中候选地级(以上)城市名单有福州、厦门、泉州、宁德、漳州、三明、南平;候选县级城市(区)名单有鼓楼区、建瓯市、晋江市、石狮市、福清市、南安市、思明区、上杭县。

  据悉,最终产生的“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将于10月发布。

  人民的幸福感源自哪里?

  下面,让我们一起解密鼓楼人的幸福“配方”!

  鼓楼作为省会福州的核心区,这里是福州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数字经济潮涌,500强企业云集,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典型、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成为发展注脚。

  这里被誉为“首善之区、幸福之城”,古韵与现代交融,三坊七巷迎送八方来客,五四路CBD百栋高楼林立,东街口崛起“福建第一商圈”。

牛!鼓楼入围最具幸福感城市

  鼓楼区摄影家协会供图

  三坊七巷作为中国都市,仅存的一块“里坊制度活化石”,三坊七巷是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主要标志,鼓楼区在城市建设的同时兼顾文物保护。

  五四路CBD

  鼓楼区构建了以五四路为纵轴,华林路、湖东路、古田路为横轴的“丰”字形经济核心区,这里聚集了约270座楼宇,其中税收亿元楼宇21座,跻身“全国楼宇经济十大潜力城区”。

牛!鼓楼入围最具幸福感城市

  五四路高楼林立 陈暖/摄

  幸福养老

  长者食堂+学堂!鼓楼丫吼!只要年满60周岁、有鼓楼户籍,均能在鼓楼的长者食堂,享受便宜美味营养的长者餐。

  各街镇的长者食堂同时也是学堂,时常开设线下文化体验课堂,墙上还有学习二维码,太极拳、茶艺、书法、舞蹈、时政、养生、理财等内容,均可通过扫码自助学习。

  军门工作法

  军门社区在社区党建、机制建设、平台建设、服务保障“五在社区”等方面不断发力,形成了被国家民政部点赞,并在全国推广的“13335”军门工作法。

牛!鼓楼入围最具幸福感城市

  军门社区全市首家公办少儿托管中心

  数字鼓楼

  “鼓楼智脑”打通数据壁垒,以网格为载体,融合了市容管理、综治安防、政务服务、生活服务等数十个领域服务,为城区提供智能的社会管理,为辖区居民提供精准的服务,依托创新科技,鼓楼区频频解锁数字生活新场景。

  集团化办学

  鼓楼探索成立3个教育集团,实现全区基础教育阶段,学前、小学、中学集团化办学全覆盖。

  大东街口商圈

  2017年福州迎来了地铁时代,大东街口商圈改造提升步伐加快,随着地下空间打通“梗塞”,与地铁站厅无缝对接,地面交通网四通八达,串起了新东街口商圈。

牛!鼓楼入围最具幸福感城市

  城区保洁

  借力信息化,鼓楼实行“片长制”网格管理,将城市管理问题“一网打尽”。

  生态步道

  2017年底,福道全线贯通。昔日荒山被打造成福州名胜,福道收获了2017年国际建筑奖、2018年新加坡总统设计奖,并亮相《Landscape Design》杂志封面。

牛!鼓楼入围最具幸福感城市

  福山郊野公园

  公园按照“三山四轴三十六园”来规划建设,用串珠形式将沿线的大腹山、五凤山、科蹄山及36个重要景观节点串联起来,以看山、看江、看城为特色,也向市民展示了山体公园中独特的生物资源。

牛!鼓楼入围最具幸福感城市

  人民城市,幸福小康。如果说浪漫、宜居是鼓楼广为人知的特质,幸福则正在成为鼓楼又一个耀眼的标签。我爱你!首善之区!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