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牛了,这位福建人!全国首位……

2021-08-21 20:42:45  来源:晋江市融媒体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
  

  牛!泉州晋江永和邵厝人黄国英荣获2021年度亚洲医院管理大会终身成就奖,系全国首位获得该荣誉的中国医院院长!

  日前,第十九届亚洲医院管理大会中国线上峰会(HMA中国)召开。

  晋江乡贤、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黄国英院长荣获“2021年度亚洲医院管理大会终身成就奖”。

牛了,这位福建人!全国首位……

牛了,这位福建人!全国首位……

  黄国英成为亚洲医院管理大会举办19届以来,首位获得该荣誉的中国医院院长。

  据了解,该奖项旨在表彰医院管理者对医疗行业做出的杰出贡献,是亚洲医院管理大会每年授予亚洲地区模范医疗保健领导者的最高荣誉。该奖项由会议主办方邀请专家推荐候选人名单,从医院管理者的管理能力、对医疗行业的贡献成果、从业时间等维度进行评价,最终获奖名单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中心审核确认。

  黄国英院长在获奖感言中表示,该项殊荣也是国内外同行专家们对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整体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的肯定,是我院管理者们以及全体员工的共同荣誉。复旦儿科将继续以“一切为了孩子”为宗旨,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发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在临床诊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健康管理、共同发展、国际交流和医院管理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动我国儿童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

  亚洲医院管理大会是亚洲地区重要的医院管理会议,聚焦东盟及亚太地区国家开展医院管理领域的经验交流,每年在亚洲不同国家和地区举办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19届。2021年亚洲医院管理中国线上峰会是专为中国医院管理者搭建的在线交流平台,与众多国际医院管理专家交流与分享医院管理、医疗品质与安全等国际前沿实践。HMA每年峰会除了颁发终身成就奖外,也为在医疗质量与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杰出成就的医院颁发管理贡献奖。

  人物名片

牛了,这位福建人!全国首位……

  黄国英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儿科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上海市出生缺陷防治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级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项目办公室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儿科医师分会候任会长;中华儿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医学会罕见病分会主任委员;上海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会长。

  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重要课题30余项。以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科技奖或教学成果奖6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130篇被SCI收录,被引用2000余次。主编《儿科学》、《小儿超声心动图学》等专著8部。

  获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国医院协会中国医院优秀院长、中国儿科医师奖、上海市政府质量市长奖等荣誉。

  黄国英晋江义诊记

  来自晋江永和的黄国英,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毕业于永和中学,虽然离开晋江数十年,但他对家乡始终充满感情。今年4月3日,黄国英带领其他17位泉州籍医疗专家参加了由上海晋江商会组织的回乡义诊活动。

牛了,这位福建人!全国首位……

  作为医学博士、儿科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国英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先天性心脏病无创伤性诊断、病因和早期干预策略等。得知黄国英这次要回乡参加义诊活动,晋江许多家长很早就慕名进行线上预约。

牛了,这位福建人!全国首位……

  就诊市民家属 郭雅盈:能遇到这个机会真的很不错,因为他是专家我们就比较信任,他说的话我们都能听进去,然后按照他说的去做。

  从1984年到福州读大学,再到上海读研究生,后来还去香港、美国从事博士后研究,一路走来,黄国英已离开晋江近40年。

  黄国英:毕竟小时候在这里长大,所以回来后倍感亲切。义诊非常有意义,可以在现场帮助解决一些健康问题,更加重要的是营造一种氛围,可以普及一些科学、健康知识。

  热心公益、反哺家乡;医者仁心、利国利民。再次为黄国英点赞!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