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大学发布开学教职工返校通知

2021-08-17 15:06:00  来源:福州大学微信
  

  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教职工返校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机关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确保秋季学期平稳顺利开学,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安排,现将2021秋季学期开学教职工返校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全面摸排教职工情况

  各单位要提前排查教职工返校前行程和健康状况,逐一核查返校教职工的健康码及近14天大数据行程卡,全面掌握教职工返校前14天的健康状况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疾病史,以及与境外回国人员接触情况等,建立健康状况台账。

  2.通知教职工安全有序返闽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教职工应于开学前两周返回校区所在地,8月27日起正式上班。

  各单位要引导已返回校区的教职工继续做好每日健康报告,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出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福州大学发布开学教职工返校通知

  (林立国 摄)

  3.做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

  按照要求,所有教职员工(含食堂、保洁、保安、宿管等后勤服务人员)秋季学期开学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学校拟于8月22日、8月25日统一组织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未能按时参加的教职工,请在返校前自行前往相关机构检测(返校时,须提前1天在“教职工健康上报系统”中提交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继续推动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持续加强组织动员,做好教职工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应种尽种”,共同建立校园免疫屏障。

  4.做好教职工返校管理

  继续实行“校园通行码”服务,教职工持校园健康绿码、测温方可入校。

  近14日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含相关接触史)的教职工,须按要求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方可申请返校;有发热(37.3度以上)、咳嗽、乏力等疑似症状未治愈的,暂缓返校;从国(境)外返回的教职工,须按福建省防控要求落实“14+7+7”、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解除隔离后,方可申请返校。

福州大学发布开学教职工返校通知

  (吴若欣 摄)

  5.严格住校教职工管理

  在校住宿的教职工,严格执行返校审批管理。

  随住家属同等要求,由教职工所在单位核实其健康信息及近14天行程卡,按“校外人员进校管理”报备保卫部。返回校内生活区居住的教职工及随住家属,应自觉遵守学校防控规定,疫情防控期间谢绝访客,不聚集。

  返校后尽量减少出行,离开校区所在地严格执行请销假手续并通过“教职工健康上报系统”报备行程。

  6.加强重点人群跟踪管理

  对于从境外返回的教职工,所在单位指定专人跟踪管理,按照我省疫情防控政策,提前报备、确保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与社区做好对接,确保安全后方可申请返校;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返回的教职工,所在单位要加强跟踪管理,报备社区,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福州大学发布开学教职工返校通知

  (李河 摄)

  7.严格教职工外出管理

  教职工无特殊情况不离开校区所在地,确需外出的,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并在“教职工健康上报系统”报备行程。

  不组织跨省研学、交流活动,从严做好赴省外出差教职工的审批与管理工作,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8.提前规划教学安排

  各单位要提前预判教职工返岗情况,对因出行管控、体温检测异常、隔离观察以及患病入院诊治等情况而暂未返岗报到的教职工,落实“人盯人”,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同时,将名单报送教务处、研究生院,提前调配好师资,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福州大学发布开学教职工返校通知

  (李南竹 摄)

  9.落实单位主体责任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引导教职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就诊并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负责人汇报。(来源:福州大学人事处)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