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全城“热恋” 七夕见证温情浪漫

2021-08-15 11:27:54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蒙婧 房舒 杨霞瑜 赵张昀 实习生 娄怡萱 颜哲浩)“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七夕,这个以爱情为主题的传统节日,彰显了中国人的爱情观。今年“七夕”恰逢周末,浓情蜜意让鹭岛浪漫升级。昨日,记者走访了婚姻登记处、商场、汉服体验馆等地,见证鹭岛的温情与浪漫。

厦门全城“热恋” 七夕见证温情浪漫

  思明区婚姻登记处,一对新人在颁证厅合影留念。(记者 蒙婧 摄)

  婚姻登记处

  全市155对新人登记结婚

  今年“七夕”恰逢周六,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湖里区婚姻登记处、思明区婚姻登记处,看到现场已有不少新人在等候登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新人们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扫码、测温,有序进入婚姻登记大厅,采取间隔落座的方式办理登记。

  “丈夫和我都是护士,平时工作比较忙。”在湖里区婚姻登记处,陈女士告诉记者,当天两人都有休假,又刚好遇上“七夕”,就来领证了。

  在思明区婚姻登记处,手持结婚证的张女士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为了今天能过来,之前我俩还特地定了闹钟。”张女士说,她和男友恋爱两年了,“七夕”寓意好,就决定选在这天领证。此外,现场不少新人身着情侣衫或同色系服装,有的还自备了头纱、花束,邀请家人好友帮忙拍照,记录下最幸福的时刻。

  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相关人员介绍,“七夕”当天,全市结婚登记的新人有155对。其中,一些辖区登记结婚的新人较平日多了一倍,但现场排长队的情况却少了。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8月1日起,全市开展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全市通办”,新人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登记地点。

厦门全城“热恋” 七夕见证温情浪漫

  “七夕”当天,花市订单络绎不绝,快递小哥忙着送花。(记者 杨霞瑜 摄)

  市集商场

  商家纷纷抢占“甜蜜”市场

  七夕佳节,各大市集和商场也充满了浪漫气息。一些商家在店内摆放了红色玫瑰花,多家门店张贴着“七夕”促销海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纷纷抢占节日“甜蜜”市场。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天虹商场(大西洋店),门口摆有“七夕”专属拍照打卡点外,在入口处设有测量体温的仪器, 同时一旁的工作人员会检查市民是否佩戴口罩。

  在溪岸路花鸟市场,一款外观呈渐变蓝色的“碎冰蓝”白玫瑰供不应求。据了解,“碎冰蓝”属于喷色花艺,通过喷色剂往花瓣上喷颜色后呈现的效果,由于“碎冰蓝”玫瑰花束一般选用的都是白玫瑰,一束(20支)白玫瑰的价格由40元左右涨至80元。

  一家花艺店负责人刘女士告诉记者,今年的单量依然是线上居多,与往年情人节相比,更多女生订花送给同性好友,浅色系的玫瑰和郁金香是女生的首选。

  除了送花,不少情侣还会购买带有爱心、玫瑰等元素的蛋糕,据一家蛋糕店的负责人王女士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店铺准备的原材料数量比增约30%,在销售方面,“七夕”特别款4吋蛋糕成为很多顾客的选择。此外,珠宝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迎合“七夕”甜蜜主题,店内新增不少以心形为设计元素的产品,其中项链最受欢迎。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