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东京日增新冠病例连续5天破千 奥运村又添两例

2021-07-19 10:36:3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刘秀玲)距离东京奥运会7月23日开幕不到一周,日本新冠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东京都18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08例,单日新增病例连续5天超过千例;奥运村再添两例。

  东京自7月12日起第四次进入紧急状态,其中17日新增确诊病例1410例,为今年1月21日以来最高。截至18日,东京7天日均新增确诊病例1068例,比前一周增加45.6%。

  东京奥组委18日确认,奥运村同一队伍、同一项目两名运动员确诊。他们与17日公布的奥运村首例新冠确诊病例(非运动员)也是同队同项目。

东京日增新冠病例连续5天破千 奥运村又添两例

  7月17日,一座奥运五环标志飘浮在日本东京湾。(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共同社报道,本届东京奥运会赴日参赛选手约1万人,其他参会人员约4.1万人。为防控疫情,主办方要求所有参赛选手每天做新冠病毒筛查,预计单日检测样本量最高可达5万至6万份。

  出于防疫考虑,首都圈地区、北海道和福岛县所有比赛将空场举行,但日本民众对奥运会可能加剧疫情的担忧依然没有消散。

  一份对日本民众的最新民调显示,87%受访对象对疫情期间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表达一定程度担忧,67.9%认为东京进入第四轮紧急状态对疫情防控“无效”,58.5%对政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满”,64.2%不满政府防疫对策。

  持续蔓延的疫情也拖累首相菅义伟内阁支持率。最新民调显示,菅义伟所获支持率为35.9%,跌至去年9月上台以来最低;不支持率升至49.8%,为执政以来最高。在共同社上月开展的民调中,菅义伟获得44%支持率,不支持率为42.2%。

  菅义伟目前的自民党总裁任期将在9月底结束,他届时只有赢得新总裁选举才能保住首相职位继续执政。他17日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打算竞选下一任自民党总裁。不过,共同社援引自民党人士的话报道,党内担忧“靠首相赢不了下一次众议院选举”。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