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这个巷子里,能欣赏伬艺,还有凉茶消暑!

2021-07-14 11:26:25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能欣赏伬艺表演,还有凉茶消暑解渴,13日,陆庄巷陆庄红色讲堂热闹非凡,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为做好全域旅游宣传工作,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榕举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7月13日,鼓楼区鼓西街道陆庄社区联合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在陆庄红色讲堂开展“曲艺传递正能量,共建美丽社区文化”伬艺表演暨“爱心茶摊送清凉”活动。

鼓楼这个巷子里,能欣赏伬艺,还有凉茶消暑!

  活动现场

  演出现场热闹非凡,惊堂木一拍,铙钹声动,演出在《子骞劝父》中正式拉开序幕,二胡、三弦响起,《教子》《杜嘟好回家》《和尚讨亲之下山》《十二月花》等精彩的福州评话伬艺节目惊艳亮相,博得满堂喝彩!

鼓楼这个巷子里,能欣赏伬艺,还有凉茶消暑!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古巷书场”为依托,将表演场地设于群众平时乘凉、休闲、日常交流的重要聚集场所,让福州传统文化通过大家更喜闻乐见且接地气的方式传播。在场的老福州人都倍感熟悉和亲切,小朋友们也听得全神贯注。

  被吸引来的居民群众络绎不绝,大家围坐在大榕树下,在“天然的凉亭”中认真欣赏着精彩表演,现场氛围欢快而热烈,掌声阵阵,叫好声不断。

  场地另一端,陆庄社区还贴心地设立了一个爱心茶摊,辖区多家共建单位志愿者齐上阵为过往的居民、环卫工人等提供爱心凉茶和一些消暑药品,忙得不亦乐乎。

鼓楼这个巷子里,能欣赏伬艺,还有凉茶消暑!

  “刚从外面回来热得很,回到这里有凉茶喝,还有表演看,社区真的想得很周到。”居民们都对爱心茶摊致以好评。茶摊虽小,却爱心满满,今夏,陆庄社区还将此公益活动延续下去,为居民们送上“清凉大礼包”,共度炎夏,共筑文明有爱的首善之区、幸福鼓楼。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闽都传统艺术和民俗文化,提升了辖区文化艺术氛围,还拉近了邻里关系,增进邻里感情,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彰显浓厚的人文底蕴。

鼓楼这个巷子里,能欣赏伬艺,还有凉茶消暑!

  据了解,本周起,每周二上午鼓西街道陆庄社区都会在陆庄巷陆庄红色讲堂举办曲艺表演和“爱心茶摊”活动,让居民零距离接触传统文化,把清凉送到群众身边!(文图 鼓西街道)

鼓楼这个巷子里,能欣赏伬艺,还有凉茶消暑!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