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人社厅公布一批“黑名单”

2021-07-06 20:01:40  来源:福建省人社厅官网
  

省人社厅公布一批“黑名单”

  为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大对拖欠工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戒力度,根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第29号)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人社部规〔2017〕16号),福建省人社厅向社会公布2020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见附表)。

  一、泉州恒龙置业有限公司未依法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拨付工程款中人工费用案

  泉州恒龙置业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25MA31JF5G0A;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桃城镇城东街160号东楼103室;法定代表人:王明甲(2021年5月17日变更陈心建)。

  2020年12月11日,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投诉,反映泉州恒龙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永春恒大林溪郡项目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公司是永春恒大林溪郡项目的建设单位,其将主体工程发包给福州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承建,但未依法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拨付人工费用,导致该项目未能按月足额发放劳动报酬。2020年12月17日,永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改正。2020年12月23日,永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处以8万元的行政罚款。经多方督促,该公司于春节前拨付人工费用到位。

  二、湖北省建工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湖北省建工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0001775940866;地址:武汉市青山区建设一路31号武汉宝业中心A楼21层;法定代表人:徐国强。

  2020年12月17日,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湖北省建工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公司在承建泉州世茂紫帽山项目G43、G40机电工程时拖欠19名劳动者劳动报酬29.45万元。2020年12月20日,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改正。2021年2月4日,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处以2万元的行政罚款。经督促,该公司已将所欠的劳动报酬全部支付完毕。

  三、福州友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杜成甫拖欠劳动报酬案

  福州友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100574720568E;地址:福州市仓山区建新镇盘屿路东侧奥体阳光花园二期G-5#楼11层03、05办公经营场地;法定代表人:林传世,实际控制人:杜成甫,住址: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五缘西一里87号1201室,身份证号码:510823******6270。

  2020年7月29日,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管理监察大队接到漳浦110指挥中心转接投诉电话,反映碧桂园御江府售楼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公司承接中铁天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包的碧桂园御江府劳务建筑工程项目,拖欠65名劳动者劳动报酬295.96万元。该公司法人林传世称项目的实际控制人杜成甫与该公司系挂靠劳务关系。该公司和杜成甫共同确定拖欠劳动报酬192.43万元,其余103.53万元仅得到杜成甫确认。

  2020年9月27日,漳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向中铁天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福州友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和杜成甫作出《劳动监察整改指令书》,中铁天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报送整改说明工程款支付到位,福州友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和杜成甫逾期未改正。2020年11月12日,漳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2021年1月14日,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将犯罪嫌疑人杜成甫抓捕归案。1月29日,福州友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向被拖欠的劳动者支付部分劳动报酬共计150万。2月1日,漳浦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杜成甫。经向公安机关了解,被欠的劳动报酬已全部支付到位。

省人社厅公布一批“黑名单”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