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警车开道 护送山区学子赴考

2021-06-27 15:21:25  来源:泉州网
  

  昨日是中考第二日,泉州市各部门没有丝毫懈怠,全力护航,一路守护。

泉州:警车开道 护送山区学子赴考

  护送考生安全抵达考点

泉州:警车开道 护送山区学子赴考

  交警在现代中学门口指挥交通

  泉州网6月27日讯 (记者陈灵 通讯员石倩雯 文/图)昨日是中考第二日,泉州市各部门没有丝毫懈怠,全力护航,一路守护。昨日临近12时,上午的考试结束后,泉州现代中学考点的大门缓缓打开,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记者看到,此时校门口的田安南路车流量较大,在此等候的丰泽交警迅速在道路两侧指挥交通,护考生安全过马路。

  今年,位于南安眉山的眉山中学、天山中学未设置考点,两所学校的71名考生全部在金淘的侨光中学考试。记者获悉,中考前一天,两校考生及陪考老师乘大巴分别从各自学校出发,在小眉村与天山村交会处船岭阁会合,由眉山派出所派警车一路护送至侨光中学。当天早晨7点半,眉山派出所民警便在这里等候。为确保安全护送,民警提前对送考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并对考生和驾驶员进行安全提醒。行进途中,开道警车严格控制车速、车距,并利用警灯及扩音设备,提醒来往社会车辆减速慢行,从而保障护送车队道路行驶安全,约8点40分将所有考生安全送达。“莘莘学子,寒窗苦读数载,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力维护交通秩序,保障考生赶考之路畅通无阻,为梦想护航。”眉山乡派出所负责人表示。

  “中考是山区孩子人生最重要的转折点,为孩子成长助一臂之力,帮他们走出山区实现更好的成长是大家的夙愿,为此,我们全力以赴。”眉山中学校长陈仁杰介绍,中考前夕,眉山派出所民警便到学校沟通警车护送一事,并作安全提醒。考生抵达侨光中学的下午,眉山乡政府及眉山派出所相关负责人来到侨光中学考点,走进班级、宿舍,勉励眉山考生在考场上沉着冷静、诚信应考,发挥出最好状态,考出理想成绩。同时要求考务人员做好考生后勤保障工作,让家长放心。“学校班主任全程陪考,代管学生证、准考证等重要证件,每科开考前反复提醒考生注意事项。科任老师在当科考前也赴考点自习室做好考前辅导。感谢各部门对考生们的关爱,也期待全社会都来关注、帮助山区孩子和山区教育。”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