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明保障性安居工程共获中央补助资金5.07亿元

2021-06-24 09:53:25  来源:三明日报
  

  近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下达三明市24个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补助资金3.31亿元。今年来,三明保障性安居工程共获中央补助资金5.07亿元,占全省30%,居全省第一位。

  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补助资金主要用于小区内的道路、供排水、供电、供气、绿化、照明、垃圾收储等基础设施改造工程,以及小区的养老抚幼、无障碍、便民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

  三明市高度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工程实施。在制定相关政策的基础上,各级各有关部门编制改造计划,按轻重缓急,分年度、分批次有序推进老旧小区微改造。同时,充分征求居民改造意愿及相关事项,针对小区不同情况设计改造方案,实现“一区一案”,三明市住建局组建专家团队,对全市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规划、施工、验收进行全程指导服务,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工程高质量推进实施。

  三明市发改委组建工作专班,积极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政策宣传解读,项目精准策划,前期审批高效指导。提前储备一批前期工作成熟、建设条件落实的项目,做到项目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策划一批;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加大跑部跑省力度,千方百计争取更多中央资金支持。

  根据安排,三明市今年计划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21个,棚户区改造项目8个,改造面积889.7万平方米,年度计划投资15.68亿元,9.2万户的小区居民将告别小区活动空间不足、路面破损严重、污水管网堵塞、小区停车难、亮化美化差的问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