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要提醒!福州市教育局发布致2021年中考生的一封信!

2021-06-19 12:56:43  来源:福州教育
  

  福州市教育局18日发布《致2021年全市中考考生的一封信》其中明确:手机、手表、计算器、电子存储设备等都不能带进中考考场!

  ✔考试必备用品:

  口罩、《准考证》和2B铅笔、黑色字迹签字笔或钢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

  不能带进考场的:手机、手表、电子手环、计算器、电子存储设备等考试违禁物品。

  ▲每科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考试!

  (英语科开考前15分钟即14:45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14:45-15:15 迟到考生由专人引导至考点主考室,待听力考试结束,这部分考生可进入考场参加英语科目考试)。

  致2021年全市中考考生的一封信

  各位考生:

  大家好!仲夏时节,繁花锦盛,执笔为剑的你们,即将迎来人生的第一次大考,在此,我们有几段温馨提示想对你们说:

  一、勤监测,细防护。请记得认真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和健康监测,同时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签领《准考证》时,应提交《福建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并接受“八闽健康码”核验。按照《福建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的要求,属于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应及时进行核酸检测,让自己安心、让家长安心、让老师安心;如至考试报到时仍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的,将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二、必备品,要带齐。请记得在行囊里放好你的“考试物件”,口罩、《准考证》和2B铅笔、黑色字迹签字笔或钢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备的考试用品是你走进考点的“通关证明”;进入考场时,请勿携带手机、手表、电子手环、计算器、电子存储设备等考试违禁物品。

  三、记时间,莫迟到。请注意每场考试的开考时间,每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6月26日下午英语科开考前15分钟即14:45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14:45-15:15迟到考生由专人引导至考点主考室,待听力考试结束,这部分考生可进入考场参加英语科目笔试部分的考试)。请规划好赴考路线,考试当天适当提前出门,避免因迟到耽误考试。

  四、进考场,守规则。进出考点时请记得佩戴口罩,注意和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间距。在进入考点、考场核验身份时,请主动配合老师,摘下口罩接受身份识别。

  五、好状态,迎中考。中考期间,如遇高温、雷雨天气,注意防暑降温、防雨防雷。请注意劳逸结合和饮食卫生,调整好心态,轻装上阵,从容应考。天气炎热,若考场开启空调降温,建议多带一件衣服,以便更好地适应空调环境,防止着凉感冒、发烧。

  九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考生朋友们,青春的光彩属于“后浪”,愿翻山越岭,踏海寻浪的你们都能“为君一击,鹏抟九天”,衷心祝每位考生在今年的中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福州市教育局

  2021年6月18日

  2021年中考时间安排表

重要提醒!福州市教育局发布致2021年中考生的一封信!

  还有这些重要日期要记牢:

  自主招生考试:

  6月27日下午-6月28日

  (具体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中招志愿填报:

  6月29日-7月2日下午5点

  中考成绩查询:

  7月13日下午3点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