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广西柳州发现1例境外输入阳性,曾5次检测阴性

2021-06-19 07:59:2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
  

  6月18日晚上22时许,广西柳州卫健委网站发布《柳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1例境外输入阳性感染者情况通报》。全文如下:

  2021年6月18日,广西柳州市对境外回国人员排查及核酸检测中,发现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人员1例。

  屈某,男,33岁,现住柳州市柳东新区联发滨江壹号小区F区。2021年5月26日从卡塔尔乘机到阿曼,5月28日从阿曼乘机到广州,入境广州市后在广州隔离酒店集中隔离14天,期间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6月11日解除隔离,乘坐D2956动车至柳州。6月12日核酸结果为阴性,6月18日再次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阳性。

  柳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立即部署,按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依规迅速开展处置,第一时间将屈某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诊治,初步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同时,及时组织开展流调工作,对屈某居住楼栋及相关区域进行封控,对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排查,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后续情况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公布。

  目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仍然严峻。希望广大市民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降低自身感染风险,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

广西柳州发现1例境外输入阳性,曾5次检测阴性

  网页截屏。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