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6只海豚“迷路”搁浅 众人合力救助放生

2021-06-11 10:03: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10日)早上,在福建福清沙埔镇的一处海域,有6只海豚搁浅,被群众发现。接到消息后,相关部门迅速赶往了现场。

  当天上午10点左右,沙埔镇农业部门、江下边防所民警以及江下村村干部等赶到现场,对海豚先进行保护。

6只海豚“迷路”搁浅 众人合力救助放生

  经检查,6只海豚呈黑灰色,没有皮外伤。经福清市农业农村局海洋渔业执法大队鉴定,该海豚属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宽吻海豚。由于搁浅海域较浅,且处于涨潮时间,为防止海豚再次搁浅,现场救援人员决定将海豚转移到深海去放生。在热心渔民们的帮助下,大家将海豚抬到渔船上。同时,为防止海豚离开水面受伤,渔民们用防水布盛满水,并一直向海豚身上冲水,保持海豚的皮肤湿润。10点45分左右,渔船抵达牛头尾外围深海,众人合力将海豚放生。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