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本专家:8月东京恐将再次进入紧急状态

2021-06-10 11:31: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京都大学传染病流行病学教授西浦博率领的研究小组9日在厚生劳动省新冠疫情对策建言专家组织会议上汇报时指出,据推算,如在本月20日解除东京等地的紧急事态宣言,即使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加快,东京的疫情仍将再次扩散。到8月,可能将无法避免再次进入紧急状态。

  该推算并未考虑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带来的影响。专家组织主席胁田隆字在记者会上说:“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成为导致疫情进一步扩散的因素。”

  此外,据推测,到7月中旬,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将取代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成为日本国内流行新冠病毒的主流。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染性是原病毒的约1.78倍,是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的约1.2倍。

  关于全国疫情状况和医疗提供体制的现状,专家组织分析认为,尽管疫情严重的地区大体上出现了缓和趋势,但部分地区人流明显增加,“今后可能再次出现反弹”。(总台记者 周莉)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