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广州11个中高风险地区实施封闭管理

2021-06-08 15:30: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至6月7日,广州全市共有11个中高风险地区,执行封闭管理。目前封闭小区居民的生活情况如何?

  广州市海珠区沙园街道中海橡园社区在5月29日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刻对小区进行严格封闭和封控管理,随后被列为中风险地区。这里共有4栋716户2000多人,在封闭的一周多时间里,居民的日常生活用品都只能通过社区固定的工作人员每天往里运送。

广州11个中高风险地区实施封闭管理

  广州市海珠区沙园街道光大花园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张学文:工作人员统一采购,进行消毒以后配送到居民家里。

广州11个中高风险地区实施封闭管理

  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搭设了几个货架,将不同类型的生活用品按楼号进行分类。货品送到后,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统一消毒后,穿好防护服逐个配送到居民家中。

广州11个中高风险地区实施封闭管理

  广州市海珠区沙园街道光大花园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张学文:我们还成立了一个党员突击队,24小时值班,前几天有一个老人在家里摔倒了,我们突击队员马上通知社区医院,由社区医院派车辆送到指定医院就医。

广州11个中高风险地区实施封闭管理

  除了确保封闭小区物资供应以外,目前,广州对于所有封闭小区,还采取由社区工作人员、民警和医护人员组成三人小组,每天上门,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相关部门。(总台记者 张琦 赵菁 辛亮仪)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