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加州发生枪击案 造成至少8人死亡

2021-05-27 08:03:5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26日上午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8人死亡,还有数人受伤。一名运输工人当天早些时候在轻轨维修厂开火,打死8人,其中许多是他的同事。枪手也已经死亡。

  圣塔克拉拉县警长办公室发言人拉塞尔·戴维斯对记者说,警方在当地时间6点30分左右收到来自圣何塞山谷交通局轻轨维修厂附近发生枪击事件的多起报告后出警。警方已指认开枪凶手是57岁的萨姆·卡西迪,他在这处轻轨维修厂工作。警察并没有与枪手交火,据信枪手死于自杀,目前作案动机不明。

  加州州长加文·纽森当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赞扬了警长们对枪击事件的反应,并感叹美国又发生了一起悲剧。“我们到底怎么了?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正视这个问题?”他说。

  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声明,敦促国会对枪支暴力采取行动,并表示“至少有8个家庭无法再次完整,孩子、父母和配偶都在等待他们的爱人是否能回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过去这个周末至少发生了12起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1人死亡,69人受伤。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统计,今年到目前为止,全美已有超过7500人死于枪支暴力,同比增长23%。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