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卫组织:国药新冠疫苗易储存,还带疫苗瓶监测器

2021-05-08 08:16:3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当地时间5月7日,世卫组织宣布,将中国国药集团的一款新冠疫苗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随着中国疫苗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中国将为实现疫苗的可及性和可担负性作出更大贡献。

  世卫组织评估结果显示,在参与试验的所有年龄组中,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对出现症状患者和住院患者的有效率为79%。世卫组织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建议,18岁以上的成年人接种两剂次国药集团新冠疫苗,间隔时间为3至4周。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中国国药集团的这款疫苗满足世卫组织有关新冠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及其质量的标准。世卫组织特别指出,中国国药新冠疫苗易于储存,非常适用于资源匮乏的环境。国药集团疫苗也是第一款携带疫苗瓶监测器的疫苗,疫苗瓶上的小标签会因疫苗受热变色,卫生工作者可据此判断疫苗是否安全可用。

  国药集团疫苗储存条件为2至8摄氏度,现有疫苗冷链系统、甚至家用冰箱即可满足要求。相比之下,美国莫德纳疫苗储存温度为零下20摄氏度,辉瑞疫苗需要在零下70摄氏度的条件下存储。国药集团疫苗更加易于分发,且成本更低,这对广大发展中国家来说特别关键。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