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季度福建这项成绩居全国前列

2021-05-05 14:53:38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工业行业全面推行排污权交易。至3月底,累计成交金额15.84亿元,其中二级市场占比65%,位居全国前列,出让企业累计获利8亿元,主要污染物排放强度控制在全国平均水平50%左右。

  全省排污权交易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突出企业主体,发挥市场调节作用,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二是突出便捷高效,实行统一规则、全程网办,协议转让立等可取,网络竞价最快两个工作日即可完成。三是突出绿色导向,限定购买主体,建立政府储备机制,并明确出让排污权必须来源于不可逆、实打实的减排措施。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