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全市已接种12856支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

2021-04-12 15:47:03  来源:厦门日报
  

  前天,海沧区启动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第二针免费接种。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国30个省份可接种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已累计接种近200万支,其中,厦门已接种12856支。

  前天下午2点半,市民谭女士陪同女儿罗漫岚来到海沧区嵩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办理完信息核对、登记等手续后,罗漫岚在接种室免费接种了第二针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

  “去年学校通知打了第一针,我们作为家长都很支持,今天来打第二针 。”家长谭女士表示,宫颈癌疫苗对身体有好处,国产疫苗能提供给在校学生免费接种,也为家庭节省了一笔开支。

  据悉,从去年9月份起,厦门为学籍在厦门的13周岁至14周岁半在校女生,实施为期三年的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自愿免费接种。目前,海沧区11所学校去年已完成第一针接种的适龄接种对象,在完成网上预约报名后,可到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第二针免费接种,集中接种时间从前天起到本月24号。

  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由厦门万泰和厦门大学联合研发,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首个宫颈癌疫苗,在9周岁-14周岁人群中仅需接种2针,就可达到预防宫颈癌效果。目前,海沧区、湖里区、同安区和集美区都已完成了首针免费接种,思明区的首针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翔安区也将在年内启动首针接种。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