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十一连冠!鼓楼了不起!

2021-04-09 18:07:00  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好消息!2021年4月6日,福建省人民政府网公布了2020年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绩效考核情况的通报。

十一连冠!鼓楼了不起!

  鼓楼区政府门户网获2020年度全省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绩效考核(县区级)第一名,取得十一连冠,赶紧下拉了解详情!

  4月6日,福建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绩效考核情况的通报》(闽政办函〔2021〕24号),评估结果显示:鼓楼区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绩效评估总分90.76分,位列83个县(市、区)第一名。

  此次考核对全省9个市(区)、83个县(市、区)政府网站和34个省直部门(单位)网站进行了综合评估。评估指标包含了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两大部分,其中政府门户网站部分包括政务公开、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集约化建设及运维保障等几个方面。

  快来看看鼓楼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都有哪些亮点吧!

  1.加大巡查力度

  全力加大网站栏目巡检力度。一方面,在重大活动、会议和节假日期间,做好值班值守和网站栏目巡查工作,履行好栏目监管职责。另一方面,日常要安排专人读网查验,发现差错查明原因及时改正。

  要求各部门领导要经常听取网站工作人员工作汇报,推动工作落实,平时要抓好网站栏目发布内容把关和是否失泄密检查等。

  2.通过整合提升

  网站建设再提升。

  在鼓楼区人民政府网站统一平台成功上线后,鼓楼区政府办注重整合提升,积极完善完善政府网站安全保障机制,加入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等功能,建立健全政府网站用户信息保护制度,确保用户信息安全,网站上线至今运维良好。

  清理整顿政务新媒体。

  加强清理整顿,明确关停范围。予以保留的政务新媒体运行良好,无超期更新等现象。

  3.下阶段任务

  根据新形势新要求,鼓楼区将认真抓好新媒体整合、网站栏目监测、原创信息征集、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办事服务等重点工作,建立月通告讲评制度,保证提量与提质双增效。

  鼓楼区仍将进一步改进网站便民服务栏目,抓好增设VPN虚拟专用网络等工作,进一步提升鼓楼区政府网站的质量。

  加强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创新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水平,鼓楼区将让鼓楼区政府网站建设和政务新媒体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中心城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文 彭辉 曹燕)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