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一男童被困婴儿椅 消防配合巧施救

2021-04-04 15:25:28  来源:厦门网
  

厦门一男童被困婴儿椅 消防配合巧施救

  三名消防员配合帮男童脱困。 (翔安救援消防大队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郑茜)妈妈抓着小手一直哄,男童依旧被吓得哇哇哭。此时,围着男童的三名消防员分工明确。一个抱娃,一个扶椅,一个“摆弄”娃的两条腿。不破拆不敲打,不到两分钟,男童就脱困了。

  3月31日中午,翔安区首开领翔国际某号楼内,一张小小的婴儿椅,困住了它两周岁的小主人。

  翔安消防救援大队新店消防救援站接到市119指挥中心指令,派出6名消防员。他们背着工具袋,举着破拆工具赶到一看,纷纷松了一口气,放下手中的工具。这是一张塑料婴儿椅,男童困坐其中,双腿叠交在一侧的椅洞。

  在同伴的指挥下,一名消防员从后面抱起男童,让其屁股离开凳子,一名消防员双手固定住婴儿椅,另一名消防员用手护住男童被卡部位,慢慢调整男童叠在一起的两条腿,并顺势一托,男童被顺利抱了出来。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