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清明假期,福州地铁延长运营时间!时刻表来了!

2021-04-01 17:22:43  来源:福州地铁
  

  今年清明节假期(4月3日~5日),福州地铁扎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适时调整轨道线网末班车时间,保障广大市民乘客安全出行,具体安排如下:

  调整晚高峰

  增加运力配置

  4月2日(节假日前一天)、4月5日(节假日最后一天),全线网将适当延长晚高峰时间,期间将适时增加上线列车,保障运力充足。

清明假期,福州地铁延长运营时间!时刻表来了!

  延长服务时间

  方便市民返程

  4月5日 (节假日最后一天)全线网运营服务时间延长30分钟。1号线将于正常运营结束后的23时15分、23时30分,从象峰和三江口各加开一列载客列车。

清明假期,福州地铁延长运营时间!时刻表来了!

  2号线将于正常运营结束后的23时15分、23时30分,从苏洋和洋里各加开一列载客列车。

清明假期,福州地铁延长运营时间!时刻表来了!

  清明假期,全线网各站将持续做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加强安检口客流聚集情况监控,防止安检口客流拥堵,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必要时加强乘客疏导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运营组织安全顺畅。

清明假期,福州地铁延长运营时间!时刻表来了!

  绿色出行 文明祭扫

  心中有情,不分远近。倡导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品读家书、网络祭祀、植树踏青等现代文明祭祀方式悼念逝者,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变到“缅怀先辈、传递亲情、传承家风”上来。

  思亲莫让烟尘扰,鲜花一束寄缅怀。不在墓园以及城市街道、绿地、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燃放鞭炮、使用塑料祭祀品,形成绿色祭扫新风尚。

  为服务广大群众清明祭扫,福建省民政厅依托闽政通APP开设“清明云上祭”平台,提供网上祭奠、家庭悼念等服务。此外,今年清明节,福州继续采取祭扫预约制,即日起,祭扫人员在每天的8:00—22:00可登录“e福州”APP

  预约四天内的祭扫,1次预约,最多可3人一同前往。需提醒的是,祭扫人员应在预约时段按时入园,若超出预约时段,将无法入园。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