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德国新冠疫情趋紧 卫生部长呼吁再次“封城”

2021-03-28 15:54:4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刘曦)德国卫生部长延斯·施潘27日说,德国有必要实施10至14天“封城”,以控制持续反弹的新冠疫情。

德国新冠疫情趋紧 卫生部长呼吁再次“封城”

  3月22日在德国首都柏林拍摄的戴口罩的行人。(新华社发,斯特凡·蔡茨摄)

  截至27日,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已连续三天突破两万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7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7.6万例。另外,德国7天感染率(即每10万人7天内新增确诊病例数)27日达到124.9例,为今年1月中旬以来最高。

  “如果我们看一下数据……我们需要至少在10或14天内避免接触和(人员)流动。”施潘认为,德国应在下周复活节期间“封城”。

  他说,德国可能从4月中旬开始接种美国强生公司研发的单剂新冠疫苗,以推动眼下进展缓慢的疫苗接种。

  德国重症监护和急诊医学跨学科协会成员克里斯蒂安·卡拉扬尼季斯27日早些时候告诉《莱茵邮报》,有必要将“封城”、疫苗接种和病毒检测相结合,以“防止重症监护室不堪重负”。

  德国总理府部长黑尔格·布劳恩告诉《星期日图片报》,德国必须在未来几周内降低新冠感染率,否则可能出现对疫苗有抗药性的变异病毒。他建议在病例多的地区实施宵禁。

  “我们正处于疫情最危险阶段,”他说,“未来几周将决定我们能否预先控制住疫情。”

  按照德新社的说法,一些德国民众认为政府抗疫不力,疫苗接种推进缓慢则加剧不满情绪。总理安格拉·默克尔23日凌晨宣布出台“复活节休息日”防疫措施,包括4月1日至5日所有商店关闭,仅4月3日、即复活节前一天有条件开放食品超市和加油站等。不过,由于反对意见强烈,她次日宣布取消这一措施。

  德国媒体28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默克尔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及其姐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支持率比一周前下降两个百分点至25%,为去年3月初以来最低。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