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两大综合体 接地气聚人气

2020-12-31 12:28: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长乐:两大综合体 接地气聚人气

  东湖数字小镇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林锦华 文/摄

  灯光璀璨,夜色迷人,人声鼎沸……30日晚,长乐区东湖数字小镇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和长乐万星·青鸾广场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正式开街。作为长乐区着力打造的两个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它们各具特色。

  滨海新城夜晚很热闹

  东湖数字小镇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北至文武砂镇东湖一路、南至东湖三路、西临东湖环湖步道、东至壶江路,面积达30万平方米。东湖数字小镇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定位是对标成都宽窄巷子的夜色经济综合体,集多元业态、文旅融合、数字应用于一体,与滨海新城及东湖“三创园”建设发展定位相匹配。该项目总投资2.17亿元,已完成未来广场水秀、综合商业圈、娱乐风洞和滨海直播互联网产业基地等项目建设。

  露天游乐场,孩子尽情欢闹;特色美食,挑逗游客的味蕾。到了晚上,还有滨海新城最炫的3D投影水幕秀以及绚丽灯光楼体秀,将展现光与水的震撼碰撞。流动放映的露天电影,经典老片轮番上映,让市民重拾儿时记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活动,将东湖数字小镇的夜色经济点燃。

  东湖数字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镇作为滨海新城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集餐饮、文化娱乐、极限运动、水秀、灯光秀、品牌体验馆等为一体,为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工作人员及周边居民做好服务工作,提振消费。该街区还将有效覆盖文武砂、漳港、江田等周边乡镇的居民及临空临港工业区员工,甚至成为福州老城区市民节假日短途旅游场所和“网红打卡地”。

长乐:两大综合体 接地气聚人气

  长乐万星·青鸾广场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

  冒烟火味的“夜间食堂”

  长乐万星·青鸾广场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北至航城街道福乐新村、南至吴航路、西至爱心路、东至上洞江,面积为1万平方米。该街区定位是商贸夜色经济圈,将打造有传统、接地气、聚人气、冒烟火味的“夜间食堂”。该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已完成市集档口和网红直播间、外广场立面LED屏幕、运动公园等工程建设。

  长乐万星·青鸾广场市级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拥有永辉超市、万星影城、健身房、儿童乐园等主力店,超百家商户入驻,汇聚中外众多知名品牌服饰旗舰店。每当华灯初上,人间烟火气再度升腾,市民掀起“买买买”“吃吃吃”的消费热潮。

  长乐万星·青鸾广场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商场加快了复商复市,上演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商场各大零售商还将依托电商平台,营造线上线下超低价热销的氛围,形成“游、娱、食、购”等多种业态多点开花的商圈经济。

  促消费活动持续升级

  两大街区经过近半年的打造,商业业态早已形成,进一步释放出消费活力。

  “两个综合体将打造成为夜色经济2.0版本,核心是多元业态,在传统的购物、餐饮外,融入美景、演艺、旅游与文化等多种业态,形成夜游、夜景、夜读和夜展多元消费形态。”长乐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个街区通过开展音乐啤酒节、网红直播大赛、特色展览、大品牌开业仪式等系列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持续聚集人气和活力。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