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球商业遥感卫星福建站落户泉州安溪

2020-12-23 10:52:58  来源:新福建
  

  20日,全球商业遥感卫星福建站揭牌仪式暨空天大数据企业入驻签约仪式在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举行。

  据悉,全球商业遥感卫星福建站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场站科研楼、卫星运控中心、数据处理中心、空天科技馆以及卫星固定接收、移动接收设施设备,建成后具备年接收40-80颗遥感卫星和处理、分发PB级高分辨率空天数据的能力,可广泛应用于国土普查、环境监测、应急救灾、城市规划、空间科学研究等众多行业领域。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面向福建省和海峡两岸以及西南太平洋地区,进行商业遥感卫星数据获取、处理和应用分发的海西唯一商业遥感卫星站。同时,该项目也是福建省建立健全空天地一体化产业链和生态圈的核心平台,是福建省和泉州市重大数字经济创新项目。

  该项目落地安溪3个多月来,目前有13家企业签约入驻产业园。以卫星站数据源头为引力场,以聚集空天地一体化产业链为目标,安溪县还将建设国际空天大数据产业园,计划占地300亩,总投资20亿元,建设服务于福建省及西南太平洋地区的国际空天大数据交易中心、国际交流中心、院士工作站、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联合研发中心、产业企业总部基地、空天科技人才培训中心、数据加工基地、产业孵化基地、空天科技旅游基地、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等,打造“数字福建”的核心竞争力和科创引擎。

  (记者 黄琼芬 通讯员 林清锻)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