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国完成100万剂次疫苗紧急接种 没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2020-12-19 11:28:49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12月19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并答记者问。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说,7月份以来,到目前,在自愿、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对高风险暴露人群进行了紧急接种,目前累计已经完成100多万剂次的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经过我们严格的不良反应监测和追踪观察,没有出现严重的不良反应。其中有6万多人赴境外高风险地区,也没有出现严重感染的病例报告。这些赴境外去的人员,我们现在收集到的一些聚集性感染的案例,从这些案例当中也看出来,接种了疫苗的人和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的感染风险和感染程度有显著的差异。同期,我们用于紧急使用的灭活疫苗就是国药中生的两款、科兴的一款,在境外也在开展三期临床试验,到目前已累计有7.5万人、15万剂次人员的接种。研究表明,没有出现严重的安全隐患。

  他说,正因为有这样的一个基础,我们才能够确定这次在重点人群当中开展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