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年数字政府服务能力“成绩单”出炉

福州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获评全国优秀

2020-12-16 22:20: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温玲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黄温玲 记者 林瑞琪)记者16日从福州市大数据委获悉,由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办的2020年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暨第十九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15日在京召开,福州数字政府服务能力在全国重点城市中获评“优秀级”,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位列省会城市第六名,持续保持全国和全省领先水平。此外,福州可信数字身份公共服务平台及应用示范还入选省会及计划单列市级十大优秀创新案例。

  近年来,福州持续推动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依托市政府网站群,持续整合县(市)区及市直各部门网站。目前,福州54家市直单位网站和所有12个县(市)区政府网站均依托市政府网站建设子网站,建成高聚合度、覆盖市、县(市)区、乡镇(街道)的政府网站群。

  福州还将所有市直单位政务服务事项归集至省网上办事大厅,在市政府网站上设置政务服务频道,按照服务对象、实施主体、服务主题等分类链接至省网上办事大厅相关栏目,为公众提供便捷的服务入口与分类服务。目前共有服务项目26240项,其中市本级2374项,县市区19990项、高新区1530项、福州自贸区2346项。

  不仅如此,福州还通过市政府网站视频直播方式,由市直单位主要领导对公众普遍关心和涉及公众切身利益的经济建设、社会事业、百姓生活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及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在线回答网友提问,及时准确传递权威信息和政策意图,2020年网站共发布在线访谈99期。围绕政务公开、政策制定和民生热点进行选题,今年共开展网上调查201期,民意征集208期,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增进政府与公众的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