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十街镇都有了“长者食堂+学堂”

2020-12-15 08:03: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见习记者 潘倩)先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聊聊天、看看书或参加活动,到了就餐时间,工作人员就会送上热乎乎的营养优惠套餐,这是近来华大街道不少老人的日常。记者14日从鼓楼区获悉,华大街道长者食堂日前已提供站点配餐服务,近期还将在街道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放堂食,至此,鼓楼区“长者食堂+学堂”实现了十街镇全覆盖。

  据介绍,华大街道“长者食堂+学堂”依托街道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屏东社区龙峰雅居园)运营,探索由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厨房供餐、提供堂食,并向体育中心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及9个社区养老服务站配餐的服务模式,不断升级完善“15分钟养老服务圈”。

  “目前我们已提供站点配餐服务,需要订餐的长者可提前一天预约。照料中心的堂食将于近期开放。”华大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鼓楼区将“长者食堂+学堂”列入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区民政局、区委老干部局、区老年大学、十街镇和辖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养老机构、爱心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目前10个街镇均已建成“长者食堂+学堂”。

  长者食堂在每个工作日为鼓楼户籍年满60周岁的老人提供暖心助餐服务,10元套餐不但有荤有素,还充分考虑老年人用餐需求,做到少盐少油少糖、营养均衡。

  “孩子们不在身边,我和老伴每个工作日都到锦江久号长者食堂用餐,省去了买菜、做饭、洗碗的繁琐。食堂的菜品每天都不一样,荤素搭配得宜,而且有人监管卫生环境、餐具定期消毒、肉菜新鲜干净,让用餐者放心、安心。”家住融侨锦江的居民苏希鲁说。

  为了让老年人享受“家门口的幸福晚年”,鼓楼区以“长者食堂+学堂”的模式实现吃得好、学到老。如安泰街道长者食堂所在的安泰街道社区智慧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按照省民政厅“五星”级照料中心标准创建,分为10个功能区,每周都会开展评话、手工、音乐等活动。

  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该区将继续推进“长者食堂+学堂”建设布局,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建设、关心和支持养老事业。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