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官方回应女孩感染狂犬病后脑死亡:不存在“重男轻女”

2020-12-14 21:48:15  来源:红星新闻
  

  近日,网络传一初中女生被狗伤后因没注射疫苗而感染狂犬病病毒死亡的消息。该消息源自杭州市萧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报。简报中介绍这个家庭两次从外带回狗,今年9月,狗咬伤了男孩(及时注射狂犬病疫苗),而女孩曾向家长说起自己在7月也曾被该犬伤过,但未予重视,未注射狂犬病疫苗。该简报流传后,引起网友对于该家庭“重男轻女”的质疑。红星新闻记者致电萧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网络上流传“我区发生今年首例狂犬病例”简报是该疾控中心发布的。今日(12月14日),萧山区疾控中心传防科与事件发生地萧山区北干街道兴议村的村委会均表示,该家庭不存在“重男轻女”的情况。传防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打狂犬病疫苗本身就比较廉价,而且(女孩狂犬病发病后)这户家庭,为了这个孩子已经倾尽所有。杭州的医疗机构用了最好的手段来治疗,从经济上来看不知道花了多少钱了,不可能是重男轻女。”据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一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女孩目前还在医院的PICU进行救治。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