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组建“全能”社工团队 福清城头镇精准服务企业

2020-12-10 07:44: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陈春明)9日,记者从福清市城头镇获悉,为落实落细“六稳”“六保”部署要求、更好服务市场主体,该镇创新做法,组建了一支“全能型”社工团队,旨在帮助企业“一站式”解决税务、劳资纠纷、用工等问题。

  通过一线走访,城头镇发现企业诉求问题主要集中在税务、市场监管、司法等方面,交由各部门分头解决,耗时长、效率低。为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城头镇成立了一支由城管、安全、市监、司法、税务等部门组成的“全能型”社工队伍,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经过一段时间的业务培训,社工团队服务效果显著,企业矛盾纠纷解决速度、企业落地速度不断加快。

  今年以来,城头镇通过建立“领导+负责部门+联系人员”的企业服务专班,并结合督导检查、跟踪督办等方式,一共为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227个。

  城头镇党委书记陈铄表示,“全能型”社工团队服务过程中既可以向企业宣传各项优惠政策,引导企业用足用活政策,推动政策落实,又可以准确摸清企业的痛点、难点,助力企业发展。未来,城头镇将不断壮大社工队伍,多措并举,持续加大对市场主体的服务力度。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